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源 > 资料下载 > 正文

西南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教指委培训会议 轮流参加与汇报制度

发布时间:2018-05-09 09:59:1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提升我校MPAcc教学管理水平和提高教学质量,凡是全国MPAcc教指委组织的教学管理会议由学院分管领导和MPAcc中心主任或副主任一起参加,涉及教学课程培训或提升教学水平的其他类型培训会议,按照教指委的培训内容选派对应课程的老师参加培训,选派实行轮流选派制度,派出参加培训的老师务必将培训资料和培训内容带回来尽快组织MPAcc中心教师学习和讨论,针对MPAcc培训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剖析和提出改进建议与措施。具体汇报制度如下:

为进一步推动MPAcc教学案例研究与开发,提高案例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我们举办教指委会议汇报活动。

一、教指委培训汇报会议性质 

教指委培训汇报会议是由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主持,教务处召集的定期讨论研究教学工作的会议。    

教指委培训汇报会议在教指委培训会议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会议时间。与会人员为全体MPAcc任课教师及院系领导。 

二、教指委培训汇报会议的内容和任务 

(传达教指委培训内容以召开培训学习与研讨会的形式精神或措施; 

(就培训内容剖析我院MPAcc教学和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出问题的原因。

(根据我院MPAcc教学和培养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修改措施。 

(就如何贯彻落实教指委的培训方针提出详细的执行办法和措施。总结近期工作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通过教学管理、教学纪律等方面的补充制度和方法; 

(教师之间交流信息,沟通各教学部门间的关系,解决各教学部门之间协调问题。 

三、教指委培训汇报会议的组织管理 

(会议由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主持。教务处做好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同时负责将形成的决议整理成文,转发给相关部门,并监督实施;如有重大问题不能解决,提交院务会议研究。 

(一般由(院)系干事将议题(文件或事项)送达教务处,由教务处整理好议题,向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汇报,确定议题,并将议题提前通知与会者。 

(提高会议效率,要求做到: 

1.未经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确定的议题不上会;

2.会议内容准备不充分,没有提出解决方案的不上会;  

(院教学副主任(主管)因故不能参加,由院责任人指定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不得任意迟到早退。 

四、学院领导参加教指委培训汇报会议制度 

学院领导参加教指委培训汇报会议可以了解教学动态,听取院意见,及时解决教学运行实际问题。 

(院领导参加教学工作例会次数每学期不少于2次。 

(院领导参加教学工作例会要求: 

1. 传达上级文件、指示,讨论研究贯彻文件精神、方案或措施;

2. 参与教学工作的讨论、研究,给出指导性意见; 

3. 协调各部门之间关系,解决各部门工作衔接环节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