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

MPAcc研究生课程必须进行考核,成绩合格(60分以上)才能取得学分,成绩不合格者可重考一次。凡课程为当堂考试的须命两套试题,任课教师应在考前一周公共课报研究生部培养办,其他课程报所在学院(所、中心)研究生教学秘书,任抽一套用于考试。每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一般为两个半小时左右。

命题教师和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强试题的保密工作。若有试题泄密,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理。课程考试题应存档五年以上。对培养方案中所列课程,入学前已进修过或本人基础较好且自学能力较强者可提出课程免修申请,经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同意,报研究生部审批同意后,学生可不参加听课,但须参加该门课程考试。

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在考前一周提出缓考或停考书面申请,经任课教师、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后,公共课报研究生部培养办,其他课程报所在学院(所、中心)审批同意后方可办理缓考或停考手续。无故不参加课程考试、考试不交卷、考试迟到30分钟以上者,一律按旷考处理,该门课程考试成绩以“零”分计,允许重修一次。学员答题一律用蓝色或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要工整,答案要写在试卷纸上。申请缓考、重考、重修要求及课程考核成绩登载和管理按《西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