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源 > 资料下载 > 正文

西南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课程案例开发与建设成果评优奖励制度

发布时间:2017-07-09 09:57:3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 通过设立专门的MPAcc案例库建设项目资助和鼓励教师进行课程教学案例的开发,引导和资助教师参加MPAcc教指委组织的优秀教学案例、优秀学位论文等评比活动,将案例开发和获奖情况与教师的绩效考核和职称评审挂钩。每年针对案例组织一次专家评审。

2. 鼓励教师参加MPAcc案例编写和案例教学比赛,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争取获奖,除了学校研究生院每门课程给予3万元的示范教学案例建设培育经费之外,学院给予以下奖励:

1)凡提交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或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一篇奖励1万元。

2)被评选为优秀案例并被收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或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奖励金额2万元;

3)入库教学案例在年终学院科研考核时等同于CSSCI论文一篇。

4)入库教学案例被评选为优秀案例的在年终科研考核时等同于A2论文一篇。

3. 充分利用包括MPAccMBA在内的企业兼职导师的资源,鼓励校内专业教师与企业兼职导师交流沟通,将自身所遇实际问题总结成案例或学生的论文素材,根据现实问题去开发案例和指导学生做案例研究。

4. 定期开展有关案例讨论会或案例论文讨论会,逐渐形成例会,努力调动教师和学生在案例研究与开发建设、带学生参加案例大赛以及参加教学案例评优等方面的积极性。或请知名学者开展案例研究与撰写专题讲座。

5. 每年举办一次大型历届校友论坛,加强交流;不定期组织小规模各届校友交流会,增进校友交流,了解实务案例,总结成案例,进行案例研究。

6. 按照核心课程组建课程开发与建设小组,各小组负责讨论和制定该课程的教学大纲、课件、案例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