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春会计、金融、农业专硕答辩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 17:44:1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一、学位申请受理对象

我院2020年春答辩对象主要为:2018级及以前年级会计、金融、农业专硕,且已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专业实践、考试合格、达到规定学分、完清费用、完成选题及中期检查等事宜,且已经完成正式学位论文者,可申请硕士学位。

注:1.提交答辩资格申请以前,学生必须进MIS系统完善选题报告、中期检查表、专业实践等相关内容,且论文必须经导师审核同意方可参与答辩。

2.所有拟毕业研究生务必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平台(网址:http://www.chsi.com.cn/)核对本人学籍信息。学籍信息有误者,请在310日之前书面报告所在培养单位相关情况。未报告者,视为信息准确。

以上信息未填完整者,不予通过答辩申请。

二、学位申请

学位申请必须从MIS系统(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日期为113日至310日,请同学们务必按时提交申请,超过期限系统将自动关闭,责任自负。

申请步骤:

(一)进入MIS系统——硕士学位答辩资格申请——提交答辩资格申请——填写后提交导师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教学秘书进行审核——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研究生院学位办审核(研究生院都是在全校提交完毕后统一审核,同学们不用管)。

(二)答辩时间: 516日(金融18级),523日(金融17级,会计,农推)。

对于2019年秋及以前已经提交资格审查且通过,但未参加答辩或答辩没有通过的学生必须重新提交,并完成相应的表格填写。

三、学位论文查重(对论文是否有学术不端行为进行电子检测)

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学生,请在310日下午230-4:30将《答辩资格审查表》(导师签字)交到A0102办公室,并将正式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查重邮箱供论文检测:会计、金融发送至xndxsz_107@126.com,农业硕士发送至xndxnt_303@126.com

查重之前请完清学费等相关费用,若欠费将不予查重,不启动答辩程序。

查重邮件的主题为:查重论文—金融专硕/或会计专硕/农业专硕 -姓名-学号-导师名字,不符合格式要求的不予查重(该邮箱收到查重论文后会自动回复,若没有收到自动回复邮件请查证后再次发送论文,若有问题请致电023-68250305)。查重结果将通过邮箱回复(请勿打电话询问查重结果,我们会尽快以邮件形式通知)。

关于查重结果:会计金融重复率小于15%、农业重复率小于30%则通过查重;会计金融重复率大于等于15%且小于25%者、农业重复率大于等于30%且小于40%者修改后可进行第二次查重(收到查重结果后3日内提交第二次查重论文到查重邮箱),会计金融重复率大于等于25%者、农业重复率大于等于40%者推迟半年以上再次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未接受检测的学位论文不能送评审。

注:提交查重论文的题目必须与选题报告中的论文题目一致,否则需要重新开题不能参加本次答辩。

四、学位论文盲评、答辩及相关材料提交

通过答辩资格审查的学生,须提交以下材料(不按时提交的将不安排其参加答辩):

(一)    提交预盲评论文

查重通过的金融专硕同学,313日向查重邮箱提交预盲评论文电子稿,邮件命名为:预盲评论文—金融专硕-姓名-学号-导师名字,预盲评论文必须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等表明身份的内容,取掉“页眉”、“论文后记”、“致谢”等部分。预盲评结果一周后反馈给学生本人。

(二)    提交评阅用论文

通过论文查重的会计、农业专硕以及通过预盲评的金融专硕同学,41日提交正式盲评论文(必须隐去作者姓名、导师姓名等表明身份的内容,取掉“页眉”、“论文后记”、“致谢”等部分。)打印稿2份交学院A102,同学们可以选择校内任何一家打印店打印,排版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学位管理—下载区—C-H.申请者用表格http://pgs.swu.edu.cn/viscms/pgsidex/xiazaiqu2384/20190702/448383.html)。同学选择校内打印部打印,打印质量由同学们自己和打印部核实,学院不负责排版格式和打印质量。  

同时提交评阅论文电子稿到查重邮箱,文件名为:评阅论文—金融专硕/会计专硕/农业专硕-姓名-学号-导师名字。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位论文全部外送实行盲评。盲评均为一票否决。请勿打电话询问盲评结果,我们会尽快在QQ群里通知,不在群里的同学单独通知。

(三)提交答辩用论文

盲评通过后,将通知同学们前来查看盲评意见,根据盲评专家意见进行修改,经导师同意后,在 54日之前,将答辩用论文(隐去导师信息,包括致谢里的导师信息,保留学生本人信息)6份及学位论文评阅修改报告6份交到学院A102,供答辩专家使用。提交答辩论文电子版到查重邮箱,文件命名方式为:答辩论文—金融专硕/会计专硕/农业专硕-姓名-学号-导师名字。

(四)授位数据核对

评阅通过后,答辩之前在MIS系统核对硕士学位基本数据表,修改核对后保存提交打印2份,并签字,作为答辩前提交材料之一

(五)提交校、院存档论文

答辩结束5天内,按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后,提交2份正式格式论文用于存档(含签字的独创性声明及授权书),同时提交电子档Word格式和PDF格式,PDF格式和WORD格式含签字的独创性声明。文件命名方式为:10635_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农业硕士_学号_学生姓名,电子档的由班长统一收齐通过QQ传递给教学秘书。同时提交1份答辩修改报告,学生和导师签字。

(六)答辩相关材料

以下材料,所有同学在指定位置下载(14610材料的下载路径:研究生院网站—学位管理—下载区—C-H.申请者用表格,3MIS系统打印,578材料下载路径:经济管理学院网站—人才培养—硕士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申请用表[请翻到尾页]),除答辩资格审查表、原创性承诺(310日交)、评阅论文2本(41日前交)、存档论文2本及答辩修改报告1份(65日交),毕业登记表2份(答辩当日)交学院A118柳为易老师处,其他材料请于54日下午230-430交到A102办公室。需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西南大学学位申请书(2份)注意:学位申请书必须双面打印,无需装订,贴相片,本人签字、有导师签字。申请书不能改变格式,否则不予接收。尤其注意,原来表格中的78页要在打印纸质件的同一张纸上的正反两面。 第二导师即实践导师,必须为副高以上的一线专家。

2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登记表(2份)。此表由学生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页下载专区自行下载,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贴相片。填写注意事项见附件1.

3.硕士学位基本数据表(1份),MIS系统打印。

4.答辩资格审查表(1份),必须要导师签字(310日下午交)。

5. 西南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承诺(1份),必须要导师签字(310日下午交)。

6.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授权书(1份):必须要亲笔签名和签署日期。若同学们统一联系打印店打印,此件将统一转给打印店扫描在最后存档的WORDPDF电子文档,并装订在存档论文中。若同学自行打印则不交此表。

7.选题报告(1份):开题后制作成PDF格式上传至MIS系统的文档,若无保留,从经济管理学院网站下载空表重新填写,双面打印。

8.中期检查表(1份),从经济管理学院网站下载空表填写。

9.评阅用论文2本(41日交)、答辩用论文6本(54日交)以及存档用论文2本(65日交)(若统一交到打印部,就不需要提供,只是把电子版发给打印部就可以,委托打印部打印好后统一交学院)。

10.评阅修改报告6份,需本人和导师签字,和答辩论文654日前交学院A102办公室;答辩修改报告1份,需本人和导师签字,答辩结束后根据答辩专家的修改意见修改填写,65日前和存档论文一起交学院A102办公室。

11.答辩通过的单证农推学生,答辩结束后可以到学校1号门相辉影社照学位证照片。

 

2020年春季答辩工作将于3月开展,请广大同学提前与自己导师联系,作好论文答辩准备。

答辩的具体安排会在答辩前一周通知。

答辩的相关通知请参看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关于做好2020届研究生毕业暨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http://pgs.swu.edu.cn/viscms/pgsidex/tongzhigonggao9214/20200110/469368.html

                            

附件1: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登记表

 

 

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FMPAccMAE中心                                     00年一月十三日